我不会咬人的
77 4

【朴到贤/Viper乙女】于你

大学AU 有一点LOL描写

私设很多 + 文笔很差 + 不要上升本人 + 如雷请及时停止阅读 :D








“你好,我是朴到贤。孙施尤与郑志勋的朋友。冒昧打扰了很抱歉。” 面前这位高高的男生伸出手跟韩宥凛打招呼。韩宥凛很久没有接触过以握手来自我介绍的人,呆了一下,还是面带微笑的握住。


离上次自己这么正式跟别人握手自我介绍的时候,大概是申请进入话剧社团的时候吧?韩宥凛心想。


这位名为朴到贤的男孩,手快要大自己一倍,此时此刻她的小手被紧紧握住。虽然韩宥凛也不是什么纯情小女生,可被帅哥这么握住手还是会有点脸红的。


朴到贤终于松开手,面色平静地忽略掉韩宥凛稍带尴尬的脸色,便避开人群,坐在靠近落地窗的单人沙发上。


孙施尤跟郑志勋都见怪不怪的习惯了朴到贤这在陌生环境里见人生僻的模样,把韩宥凛拉到厨房里,熟门熟路的打开冰箱拿出三瓶烧酒。


韩宥凛接过孙施尤递给她的养乐多烧酒,喝了一口。


“这就是你们之前口中一直提起的到贤?”




孙施尤跟韩宥凛是在她大一的时候认识的。


韩宥凛高中的时候出去国外留学三年,毕业之后选择回国继续进修大学。她眼看着大家都有各自的朋友,各自的小团体,她站在星巴克面前还在为未来四年担忧,就感觉到有人拍拍她肩膀。


“同学,你要跟我一起喝星巴克吗?现在买一送一,没有人可以跟我一起分享呢。” 这位同学穿着一件灰色卫衣,一手抱着平板,笑容甜美的指着星巴克的促销牌。韩宥凛那个时候觉得,这个人肯定是上天派下来救济自己的天使。


“哦,好呀!你要喝什么?我请你吧。就当作是你先找我说话的一个小礼物。”韩宥凛回过神来,也笑着点头,跟他一同走进星巴克。他也没有拒绝韩宥凛要请他喝东西的请求。


他抓了抓自己头发,“来一杯冰抹茶拿铁吧。我最喜欢喝这个了。”韩宥凛惊喜的捂住嘴巴,大力拍了一下他的肩膀。男生显然有被这个举动吓到,揉了揉他的肩膀。


“我也最喜欢喝这杯!哇好有缘分哦。”韩宥凛掏出手机扫码,成功付账之后便跟他一同到等待处等候。


“你叫什么名字?我叫韩宥凛,今年大一传媒专业新生。” 她主动伸出手,对这个人的亲切感上升了许多。男生也伸出手回握,“我叫孙施尤,今年大二。也是传媒的,不过我刚转过来这边。以后我们互相照顾照顾对方吧,都算是新生。”孙施尤到等待处拿起两杯刚做好的饮料,便跟韩宥凛一起走出星巴克。


因为买一送一的活动而成为朋友的两个人,就算是后来跟多少人相遇,两个人心里互认的好朋友也还是对方。虽说孙施尤待人温柔礼貌有加,可是后面韩宥凛跟他完全熟悉起来了之后,就发现孙施尤其实是一个调皮鬼。这也让韩宥凛与孙施尤相处得更加融洽,因为他完全不会仗着自己是哥哥是大一年的长辈就会摆着样子。


郑志勋的话,便是孙施尤在开学过两三个星期之后就介绍给韩宥凛认识的人。韩宥凛也已经久仰大名,听说郑志勋是传媒业校草,可是自己却没见过他到课室里上课。对此,郑志勋对这件事的解释便是:怕太多人来围观他课室会没位子给选到课的学生们听课,便向教授申请了网上上课。现在的科技这么发达,这么做也很正常。


韩宥凛一开始听到还以为他在开玩笑,没想到对上他的眼神他却是一脸认真。孙施尤拍了一下郑志勋的头,“知道你长得帅了,臭小子。宥凛,他真的没说谎。之前我跟他一间补习班的时候,真的会有这种情况出现。很可怕。”


孙施尤与郑志勋是从小就认识的关系。虽然郑志勋比孙施尤小上个一两年,可因为一个是晚年生一个是早年生,总是会有一两年在同一处学校一起上学。


后面韩宥凛跟郑志勋也渐渐的熟悉了起来。其实韩宥凛的性格也很随流,没有什么会藏着的性格让郑志勋一下子就对她敞开心胸。因为后者也是这般性格,两个人吐槽事物或是人的时候总是会说到一个点上。孙施尤还得提醒两个小孩子说话收敛一点。


韩宥凛从两个人身上也听了不少关于朴到贤的事,比如说,他与自己的爱好相似;喜欢无趣般的玩笑,很会接梗,唯一觉得不相似的地方便是,这个人该理智的时候也很理智,很会管理自己。




类似的话已经听过上百次,比如:


“不近男色的宥凛就像是不近女色的到贤一样,你看她避开那个男挨过来的时候那个神情,笑死。”


“到贤也应该会喜欢这个。”


“诶你记得到贤也喜欢这个吗?他的喜好真的跟宥凛有点相似。”





今天终于遇到了。






“到贤刚从国外回来,他个性便是这样,一到陌生环境就很认生。无论如何,你能通融他来这个传媒系聚会,就很感谢啦。”孙施尤替认识的弟弟解释了一下。


韩宥凛挥挥手,“反正就很悠闲的系里聚一下,也不是什么正式聚会,没事啦。”说完,忍不住偷看坐在沙发上看向外面风景的男生。


好像...是理想型呢。



朴到贤像是感觉到什么一样,向厨房的方向看了一眼,刚好与偷瞄他的韩宥凛对上眼。他也毫无逃避的点点头,韩宥凛下意识就想转头掩饰,可看到朴到贤完全没有避开自己视线,便也大方的微笑回礼。


好看的人多看几眼也是种享受。韩宥凛终于把注意力放回在抱怨课题没写好的郑志勋身上,拍拍他的背,安慰他自己明天就帮他一起研究研究。


可是心思完全飘到客厅那头的朴到贤身上了。


自己一定是中邪了。当韩宥凛意识到自己已经偷看朴到贤动态无数次的时候,她下了这个结论。


可是没想到的是,她居然撞见不近女色的朴到贤居然在跟李艺书说话。女生背对着韩宥凛,能看到的的动作只有她撩发之后,轻轻的打了一下朴到贤的手臂。朴到贤的讶异并僵住的表情完全被韩宥凛看在眼里,惹得韩宥凛想笑。正当她刚想再次把注意力放到吐槽教授的孙施尤身上时,她看见朴到贤藏在茶几下的手做了一个拜托的手势。


这手势李艺书完全看不到,韩宥凛疑惑把视线再次放到朴到贤脸上,却看到他真的看着自己眯了眯眼睛。



这是要自己帮他解围的意思?


韩宥凛脑子都还没判断完毕,心里已经指示身体行动了。她把烧酒放下,“孩子啊,看着,我要去英雄救美了。”


“啊?你在说什么?”郑志勋还没反应过来她怎么如何英雄救美,救的是谁,韩宥凛已经走出厨房,朝朴到贤走去。


朴到贤看见韩宥凛居然有理解到自己的求救讯息,心里还是有点惊讶的,可脸上却一点也看不出来,保持着僵硬的客气笑容应付着一直对着他叨叨不绝的李艺书。


“到..到贤,施尤哥说找你有点事,你要不要去看看怎么回事?”刚认识的关系让韩宥凛叫出到贤这两个字的时候还略显生硬,可韩宥凛还是硬着头皮的叫了出来。



好人要做到底。


朴到贤听见她这么说,立马从沙发上起来,“哦是吗?我跟你一起去看看。”向李艺书微鞠躬之后,便像小鸭子跟着妈妈一样,跟随韩宥凛脚步来到已经在观看好戏的孙施尤与郑志勋身旁。


孙施尤也是第一次看见略带失措的韩宥凛,好笑的戳了戳她因为紧张而浮现在脸上的红晕。“好一个英雄救美哦。”


韩宥凛胡乱打掉停留在自己脸上的手指,知道孙施尤话里有话。“是因为酒的原因啦!”说完,又看了一眼站在身旁的朴到贤。感觉到自己的心怦怦乱跳。


“谢谢你帮我解围。”朴到贤不知是不是因为在亲近的朋友身边,韩宥凛感觉到他整个人比刚才放松了很多,就连他脸上的笑容都比之前灿烂了些。韩宥凛不敢看他太久,要不然视线就收不回来了。


“没事,举手之劳。”韩宥凛摆摆手,还是感觉有点不自在。


她好像对朴到贤有点一见钟情了。


评论(4)
热度(7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玉米 | Powered by LOFTER